這天在外面散步時,接到信用卡App Line通知,我在"遠傳電信刷了$9267,真是見鬼了,

我沒有使用遠傳電信,而且人也在外面,怎麼會刷卡呢?卡片也在身上。

趕緊打電話到信用卡公司尋問此事,也表明不是我消費的,

信用卡客服跟我說:因為知道是遠傳電信扣款的,可以先打電話去遠傳,看是否可刷退,款項退回會比較快

信用卡的部份先止付保留,看情況如何再回電。

我打去遠傳電信客服說明此意,但遠傳電信客服說:要先聯絡門市,了解情況,再聯繫我,時間要2周左右!!

我:可以盡快嗎?2周太久了

客服:會盡量安排。。。。(官方說法)

還好隔天,遠傳客服打來,問了:有沒有親友使用遠傳之類的問題。。。

我問:可以看到門號,不能知道此客戶嗎?不能停機或聯絡此人嗎?

客服表示:只能看到前4碼,其它的需要信用卡公司來公文或警察來文,才能調閱配合動作。

我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打去信用卡客服,表示就直接舊卡停用,寄新卡吧!也把此款以"爭議款"來處理。

之後;信用卡公司寄來電子爭議款,我印出來填完資料,拍照以mail方式回傳。

 

再去附近警察局報案,但第一次去警局,來了一位"年輕"警察,尋問事情經過後說:

信用卡公司此款要以爭議款來處理,妳沒有財務損失,為何要報案?

我(有點怒):雖然信用卡要處理此筆費用,但這不是犯罪行為,不是要報案嗎?

而且一定不只有我被此"人"or"集團"盜用信用卡資料,所以我希望可以請你們去調查.杜決犯罪。

年輕警員表示,警察又不是神,而且這種盜刷案件,通常都很難破案。。。。若堅決要報案,等立案同事回來再幫我處理填寫。

等了一段時間,立案同事終於回來,劈頭就問我:妳要提告嗎?

我嚇一跳,因為我不知道報案=提告??

而且警員一直尋問我:要告什麼罪名?

我一頭霧水,我怎麼知道要告什麼罪名,警員表示:他們也不能跟我提議能提告的罪名,因為之後若因提議罪名不正確,無法成立,我們會說是警察說的。。。。

後來;我真的不知要告什麼罪。。。。,而且我也擔心提告需要很多費月,也要出庭。。。警員跟我說,請我到區公所的法扶去尋問,確定要提告再來報案。

所以這天就沒有報案成功,我心理很憤怒,也很挫敗,心理想著:如果以前多唸此法律條文或多認識個律師.警察就好了。。。

我把此想法告訴我朋友,朋友鼓勵我,別後悔以前,現在就能藉由此事去多增進自己的經驗及知識,這就是個機會!!

(平常多交點正向上進的朋友,是明智之舉

我先去網站查明區公所的法扶諮尋時間,隔天就去尋問法扶了。

 

這真的是一個有趣的經驗,而且政府有這個免費的諮尋管道,真的很便明。

法扶告訴我:我只要告知案由,罪名警員是可以告知的,因為很多人不知這是什麼罪呀!

我:如果警員還是要我說一個呢?

法扶:違造文書.詐欺.妨礙電腦使用罪都可以,因為妳的信用卡沒有遺失

而且提告不需要費用。也可以不出庭。。。。

明確了解這些流程及內容後,我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,而且我遇到的法扶很風趣,也跟我說了她一些經驗還有祕辛。

 

隔天去報案一點也不害怕了,帶了銀行App Line刷卡通知影本去報案,這次遇到的警員比較有耐心,而且我還未告知要提告的罪名,他就先告訴我:這是違造文書。。。我就說你比較好,會告訴我罪名。。。呵!

就這樣問了一些案發經過.資料...等,就做好筆錄了,按壓指紋,拿回一份"受理案件申明單(報案三聯單)影本"就完成了。

我也傳了一份給銀行客服,做為依據,因為警員說:有的人不是要提告,是要備案給銀行依據,證明不是本人刷的,有的銀行會需要報案證明。

 

真的很感謝後來遇到的"律師"及"警員",我知道有些警員會有多一事,不如少一事的心態,所以我也不怪他,只是每個人對於"職業的尊重"程度感不同吧!

經過此事,我更認為一句話"每件事情的發生,不是"得到"就是"學到"!!

 

ps.希望我遇到此事的經驗,不是只有我學到,也希望能分享給遇到類似事情的人參考,別怕 just do it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信用卡被盜刷處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可樂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